读书札记之——《Effective Modern C++》

光看作者Scott Meyers就知道这会是一本好书,可惜的是目前在国内只有影印版。还是梅 耶熟悉的味道——唠唠叨叨,但是问题讲的很详细,有条有理。关于C++11之前读过《深入理 解C++11 : C++ 11新特性解析与应用》一书,大概了解了新的特性,于是就开始疯狂的迷恋 新的语法特性,看完梅耶的书之后,感觉一直以来很多东西我都是门外汉,不懂装懂到处宣 扬,也就难免误人子弟了。

讲了什么

这本书对C++11/C++14中的很多特性做了比较详细的讨论,主要讲解的内容包括auto类型 推导,智能指针的使用,移动语义的使用,lambda 表达式的使用等等。这本书让我理解了 很多之前一直困惑的概念,梅耶也许不是对知识理解最透彻的人,但他很可能是讲解最清晰 的人,只要你能忍受他偶尔的唠叨。

没讲什么

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梅耶对于C++语言的阐述更加偏向于OO,这本书关于泛型的内容有所增加 ,但是我依旧觉得少了一些泛型编程的ITEM,比如如何使用可变参数模板等等。此外这本书 对于标准库的讲解偏少,只是简单的提了一下并发的内容。